漩涡
进来更新blog的频率低了许多。
没有心情写字。
世界依旧精彩,所有的人都在主动或无奈地继续自己的演出,是喜是悲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了。作为旁观者的我,却失去了从前的那份距离感,不能再冷静从容地遥望。
陷进一个漩涡中。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。从一开始我就不该对他们的事表示关注的。
无论怎样,时间总是势不可挡的向前奔流。从此,我保持沉默,继续旁观。不会再介入。
我说过的,我不会有任何承诺。抱歉。
大家都要开心地活下去,不管这份开心是真是假。
什么事都让我分心……
某男脑子发热起来,拿着一大堆的旧时书信跑到阳台烧着玩。我对烧纸的味道向来喜欢,但是不知他的信纸中混有什么塑封的玩意,掺上塑料的烧灼味就难闻起来。连忙把门踢上。隔着玻璃门看着火光的跳跃,很有些罪恶的刺激感。
洗脑呀。。。大家都有自己的方式。喝酒喝到神智不清。坚守在游戏前直到手指抽搐。睡觉睡得天昏地暗。砸盘子撕帐子割手腕(这个过了点。。。)后山水库那据说每年都有人去报到,漂在水面的尸体泡的涨涨的实在难看,真没意义。
扯远了。
脑残星结束也有些日子了。一波波的抢钱浪潮也要归于平静了。应该还有最后几波,角色CD的Vol.09、10、11、12还没出来,估计持续了大半年的脑残风潮,到11月底才能平静下来。
最近陷入不得不依靠电波来洗脑的糟糕境地,有时甚至从早到晚都在不断repeat脑残的playlist,迄今为止的8张角色CD,OP,OP的Remix,前半段四人组在KTV里蹂躏的老歌,后半段白石那个贱人的疯作,还有Akira华丽无比的三十路岬,热热闹闹,疯疯癫癫,整理出来的豆列已经有15张音乐CD了。。。
下周的Vol.10,真是无比期待,Konata、Yutaka、Minami华丽丽的贫乳三人组登场,又会是怎样的神作(疯作更有可能,毕竟有Konata这个疯子在~)
果然,不知不觉就树立起了一尊新的神像——Masami。有些离奇,最初只是喜欢她的标志性的灿烂笑容,两眼眯得只剩缝隙,眼角皱起细密的纹路,还有雪白的门牙(很想说板牙,算了。。。)也耀眼无比。其实不算漂亮,甚至有时有些。。。丑。但是,就是让人觉得亲切,非常贴心的亲切。后来和某男抬杠,他有他的Gakki,于是在新生代女优中选了Masami来抗衡。很明显,不是一个重量级上的。。。最后才发现自己已经败了,后知后觉地陷进Masami崇拜中。
秋季有一个SP,还有日9.
「ガンジス河でバタフライ」,其实没有看完,前后编断断续续地分了5、6次,最后还是剩了十几分钟没看。因为倦了。剧情很简单,就是一条主线,Masami求职面试时为自己的平淡感到不安,夸下海口曾在恒河游蝶泳,然后匆匆赶往印度完成这一所谓的“壮举”。一路上,以她的眼睛纪录了日本人眼中的印度,得到了日本人期待的感悟。就是这样。但是Drama毕竟是大众的娱乐的东西,所以这样的纪录和感悟,往往显得肤浅而矫情。剧中为了体现文化冲突设计的许多桥段,夸张却生硬,没有制作出让人信服的会心的滑稽的效果,只是为着搞笑而搞笑(何况有些还很低俗!)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SP里,虽然只是沿着Masami的行踪展开,但是内容还是显得芜杂而混乱。导演似乎是想更多地展现印度风貌,也许是才力有限吧,他失败了。在一片纷乱中,只有恒河岸边的一个打坐的老头儿,还有中谷美纪让人可以安静下来。但是中谷一直都显得神秘莫测,(也就是戏份很少,偶尔惊鸿一瞥。。。)只在最后作为人生导师的身份出现在Masami身边,又俗气了。。。
总之是一部很失败的SP。乱糟糟的风情大杂烩加单薄苍白的剧情还有夸张荒诞的表演。
日9的「ハタチの恋人」,第一话给人的感觉不是很好。明石家这个老男人,又低俗又啰嗦,一个恋爱三部曲长得离谱,虽然是剧情需要,可是也实在是太长了,再加上老男人一副很有些猥琐的陶醉样,不要说那些同事(肯定日常就已经饱受唐僧之苦),就连我都很想抽他两巴掌!而Masami呢,笑容依然纯真烂漫,可是笑容背后却是不深不浅的让人厌恶又让人同情的心机。唉,她那一句“生存的智慧”让心里有些酸酸的,生存的智慧,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背后有多少不言的艰难辛酸?活着都不易呀,为着打折的盒饭、蔬果,都要花上一番心机。塚本高史对她的评价,“大叔杀手”,让我有一点心惊。难道,我的心态已经苍老如大叔了?
这部剧会看下去吧,猥琐的大叔和有些心机的女生之间的不伦恋,猥琐的大叔撇开,少女的狡黠倒是挺期待的,Masami应该不会饰演过分下作的角色吧?还有一个心地善良暗恋着Masami的塚本高史(又是他。。。他和Masami搭戏不少)风流且心思坏坏想看好戏的市村正親,还有和大叔一样有些无脑脱线的大婶(虽然看起来不太老),年少却稳重深沉的心事女,同老爸老妈般无脑乐天整天唱《宙船》的小屁孩,这样的组合。。。估计到后面会笑死人的
心烦意乱的矛盾了许久,终于想开了,解脱了。
确实,考研,更在意的只是考试而已,为了考试而考试,但是考完以后呢?还是浑浑噩噩的没有想法。我不认为自己有兴趣从事研究。只是为了学历似乎成本又太高了些。
某女的安慰乐观无比,但是想来她心里也是虚的,只是为着安慰比她更加茫然的我强作轻松吧。不管怎样,很感谢。
家人为我安排的出路,也许不算太好,但是至少是稳妥的,前景也不算太差,反正我的志向从来渺小,只要能够继续保持轻松的心态和相对闲散的生活,我就心满意足了。从前的popoo前辈,就是一台电脑一个相机,潇洒无比的四处晃荡,真的很羡慕。也许,生活本来就是极其简单的。
晚上有些不太舒服。可能是天气突然变凉,又没有休息好,感冒了吧。总觉得脚底虚浮,心中恍惚,身体好像完全找不到着力之处的那种飘飘忽忽的感觉。但是心情却没有从前的焦躁了。在图书馆坐着,周围的人都在死命地塞英语政治,我却捧着本高阳看得津津有味,前所未有的得意。
高阳的小说,向来是可以当历史来读的。他与信口开河的二月河之流不同,考证功夫做得极为认真。而且,文笔极典雅,那份雍容的古趣是大多历史小说家难以企及的。他们那辈世家出身的人物风流,如今是难以重见。但是作为小说来说,高阳的笔触设计过广,于是枝蔓芜杂,而且才力有限,难以再收回,看来常觉松散,淡化了小说本身的主线。可是,换个角度,完全可以当作是以小说为主线串起来的笔记,那些轶事趣闻风俗制度于是就栩栩如生地浮现出来。当然了,读高阳的小说,还是要有必要的积淀的,毕竟典故规章涉及极广,若是当小说读过也就算了,但是实在无聊之人,完全可以翻本职官志或者文官制度什么的,对照着,多少有些收获。开学前买的几本书,《清代文官制度》,《春帆楼下晚涛急》,《中国古代帝国的形成与结构》,甚至还有英文版的格列佛游记,好像都只是随意的翻了翻,是时候找出来细读了。
function FindProxyForURL(url,host){ if(dnsDomainIs(host, ".blogspot.com")){ return "PROXY 72.14.219.190:80"; } }
在浏览器的自动代理配置URL列表中添加:file:///C:/proxy.pac(当然了,这个路径要和自己的保存路径一致……)
这样就可以直接访问任意域名为blogspot的站点了,视GFW如无物,气死它去!!!
如果觉得这样还是麻烦,直接使用一些自动代理的网站吧。TXWH和ByWhat都是不错的选择。
燕忙莺懒花残,正堤上柳花飞坠。轻飞点画青林,谁道全无才思。闲趁游丝,静临深院,日长门闭。傍珠帘散漫,垂垂欲下,依前被,风扶起。
兰帐玉人睡觉,怪春衣、雪沾琼缀。绣床渐满,香毬无数,才圆却碎。时见蜂儿,仰黏轻粉,鱼吞池水。望章台路杳,金鞍游荡,有盈盈泪。
后人多只记得苏轼有《次韵章质夫杨花词》,又有多少人知道章楶的原词呢?但是不管怎样,作为同乡后学,是该知道的。